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冠全國 台南安南區PM2.5昨晨紫爆

台南PM2.5各項污染源所佔百分比。(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PM2.5各項污染源所佔百分比。(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5/11/29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昨天上午PM2.5(細懸浮微粒)一度紫爆達危險級,而且竟然是全國第一嚴重污染區!遠比雲林麥寮、台西及高雄林園還高。

台江社大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從昨天環保署網站上公布的全國各地測站PM2.5的數據來看,上午六至七點的時段,善化及台南PM2.5分別為四十及五十五微克/立方公尺,但安南區卻一路飆升到紫色的危險級,上午六點最高達七十四微克/立方公尺,上午七點則是七十二微克/立方公尺,為全國最高,遠比雲林麥寮、台西及高雄林園還高。

他表示,同時間比較鄰近的測站,善化測站只有卅八到四十一微克/立方公尺,懷疑可能是地區性因素影響,尤其很可能是地區性的工業等空氣污染所造成,環保局應儘速追查地區性污染源,像是台史館附近八座工業區有無偷排廢氣,同時要求環保局公布八座工業區的空污貢獻量,逐年要求削減。

昨天上午台南的空氣品質普遍不佳,除了安南區,新營區也不佳,新營上午十一點的PM2.5濃度一度達六十一微克/立方公尺。

環保局則表示,台南昨天上午空氣不佳,主要受到大氣擴散不佳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類似情況每年東北季風都會出現,這波東北季風影響範圍大,空氣惡化的情況隨著時間越晚會越往南移動。

環保局空噪科長陳幸芬表示,即時細懸浮微粒的指標高低,和風速也有相當的關係,昨天上午安南區的風速比善化、新營低,因此累積的PM2.5消退得比較慢,初判應是氣象的關係較大。

她說,另外,環保局也做過安南測站PM2.5空污分析,當地有不少的工地和土石方堆置場易造成揚塵;而與善化相較,安南區反而不像善化有比較大的工廠會造成PM2.5濃度快速升高。此外,台南的汽車揚塵也容易造成PM2.5濃度偏高,因此昨天該局也加強安南區的洗掃街工作,以抑制汽車揚塵影響空氣品質。

台南的空氣品質昨天上午普遍不佳,安南區PM2.5一度紫爆,達危險級。(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的空氣品質昨天上午普遍不佳,安南區PM2.5一度紫爆,達危險級。(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