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蘭天空步道 收費竟可議價

金峰鄉嘉蘭村天空步道收費,公告未確實且可議價惹議。(記者陳賢義攝)

金峰鄉嘉蘭村天空步道收費,公告未確實且可議價惹議。(記者陳賢義攝)

2015/11/27 06:00

遊客怨公告不確實就收費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金峰鄉嘉蘭村貼山壁打造一條逾兩百公尺的「天空步道」,盼新景點能促進地方觀光,但公告不確實就收費,遊客傻眼怨嘆收費高,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還可議價打折,質疑收費標準何在,就連收費人員也抱怨部分硬體設施都尚未完建,帶來的不便與爭議可想而知。

王姓遊客得知天空步道完建啟用,日前揪友騎乘自行車享受貼壁懸空的舒暢,未料從拉灣橋轉進步道入口,竟遭擋駕要求收費,每人一百元,當場傻眼,玩興盡失欲打道回府,收費員急忙降價成七十元,立變的收費標準啟人疑竇。

票價一百元 一說要走竟降價

不想讓友人白跑一趟,王姓遊客忍怒掏腰包,事後抱怨公所未公開說明要收費,歡喜前往卻被趕鴨子上架付費,真的太誇張!更令人惱怒的是要價一百元,一說要走立刻降價,收費標準到底在哪裡?而且只有在入口處設置收費站,有人從另端拉冷冷橋進入,就省下「買路錢」。

張姓遊客則說,公所欲收費護養步道無可厚非,但應對外說清楚,也應研擬相關配套,就地租借自行車、安排文創DIY點及增置美食區,讓遊客環村盡覽自然風光之餘,也能更加親近及了解在地人文。使用者付費理所當然,但收費標準需更加透明化,公所僅透過官網公告,外界根本不知道。

公所:年底對試營運缺失檢討

金峰鄉長宋賢一表示,天空步道是公所欲永續經營的新景點,由於年度預算未編列專管人員費用,才會透過鄉代會決議通過收費標準,全票一百元,優待票七十元,對象包括小學生、政府機關學校辦理觀摩參訪或戶外教學活動持有證明文者、台東縣民、因公撫恤遺族;特惠票十元,適用人員包括持志願服務榮譽卡志工、年滿六十五歲以上老人、身心障礙人士及不良於行與陪同者一名、末達六歲兒童;金峰鄉民及接洽或執行公務之人員或執行法定公務者免費。

至於票價可商議部分,公所表示,由於目前正值試營運期,引發爭端可預期,會在年底針對兩個月的試營運期缺失做總檢討,包括票價、自行車出祖、步道養護等,研訂出符合市場標準的票價。

遊客揪友騎自行車暢遊天空步道,突被要求留下「買路錢」,且一說要走立刻從100元降價到70元,令人傻眼。(記者陳賢義攝)

遊客揪友騎自行車暢遊天空步道,突被要求留下「買路錢」,且一說要走立刻從100元降價到70元,令人傻眼。(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