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爺奶繪磁磚 桂花為題妝點五光老橋

居民先小心用木條量好高度,再將彩繪磁磚貼上牆。(記者何宗翰攝)

居民先小心用木條量好高度,再將彩繪磁磚貼上牆。(記者何宗翰攝)

2015/11/19 08:00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烏日區五光社區共有六座大小橋樑,其中五堂二號橋因年久失修,外觀老舊斑駁,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發起「彩繪人生夢想村」活動,邀請社區長輩以桂花為主題,在磁磚上作畫創作,昨將燒製好的磁磚成果貼上橋,讓彩繪不再專屬年輕人,老橋展現新風貌。

五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洪明珠表示,在二號橋進行美化之前,社區志工先將左右橋墩拆除進行水泥重建,並各保留五個圓孔象徵「五光」,接著結合社區內的磁磚業者,在彩繪老師林三郎指導下,八十名里民一起共同創作,包含社區關懷據點的廿五名長輩,將彩繪後的磁磚燒烤上漆,成為獨一無二的創意磁磚。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榮芳表示,五光社區就像桂花一樣,淡雅卻芬芳,社區居民一起慢慢做、靜靜做、持續做,現在越來越好,社區內原本就有很多桂花,未來希望增加到三百棵,讓五光成為以桂花聞名的優美社區。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社工員薛靖茹表示,近年有不少年輕人都會下鄉到農村去進行彩繪活動,其實長輩們心中也有一片美麗的風景,只是需要引導他們表達出來,基金會在宜蘭、桃園、彰化、屏東等九個縣市都曾推動類似的彩繪活動,每面牆都留下不同的故事和記憶。

昨天是「彩繪人生夢想村」活動的成果展,五光里長林榮源及十多位社區長輩共同將彩繪磁磚貼上橋墩,二號橋就在社區老人會館外,不少長輩都在磁磚上留下簽名,笑說以後不但每天經過都能看到這些作品,以後還要留給代代子孫觀賞。

社區長輩以桂花為主題,創作出色彩斑斕的彩繪磁磚。(記者何宗翰攝)

社區長輩以桂花為主題,創作出色彩斑斕的彩繪磁磚。(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