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管等20年 湖本村有自來水了

苦等廿年後,林內鄉湖本村自強路有自來水了。(記者詹士弘攝)

苦等廿年後,林內鄉湖本村自強路有自來水了。(記者詹士弘攝)

2015/11/18 08:00

〔記者詹士弘/林內報導〕林內鄉最後一處無自來水集村聚落—湖本村,在鄉公所同意免收道路修復費後,突破瓶頸,昨終於完成接管工程,該聚落四十戶人家百餘人,枯水期不再需要到處買水,從此與無水之苦說再見。

「沒自來水只能抽地下水,枯水期有時長達一、二個月,得到外地買水,有如二等國民。」住戶黃文彰很高興,今年枯水期不會無水可用;住戶柯麗鳳也說,枯水期抽不到水,只能節省用水,甚至接雨水來度過難關。

立委爭取經費 公所免收修復費

林內湖本村自強路供水延管工程,管路長度一千七百公尺,林內鄉長張維崢透過立委劉建國向水利署爭取四○二萬元經費,加上公所免收道路修復費,自來水接管工程才得以展開,自強路從無水到有水。

劉建國表示,全台無自來水還有五十幾萬戶,雲林縣約有一萬四千多戶,約四萬一千人喝不到自來水,水利署於一○四年至一○八年間,將再編列二十七億元預算改善自來水接管問題,他會繼續爭取經費,改善雲林無自來水地區狀況。

台水斗六所主任廖洲瑯表示,接管工程完成後,林內、斗六地區自來水接管率已達九十九%,除少數偏遠獨立戶外,家家戶戶都有自來水。

爭取自來水接管近二十年的張盤銘強調,近年來地下水水位下降,枯水期抽不到水,得跑到三、四公里外的斗六楓樹湖買水,非常不便,現在可以喝到乾淨的自來水,生活品質獲得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