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船醮典倒數 仁壽宮醮壇亮眼

各主會、董事 搭建的醮壇,結合燈飾設計,成為歸仁區夜景新亮點。(記者吳俊鋒攝)

各主會、董事 搭建的醮壇,結合燈飾設計,成為歸仁區夜景新亮點。(記者吳俊鋒攝)

2015/11/12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終於要登場了!全國首創網路祭壇的歸仁區仁壽宮,暌違二十年的王船醮典進入倒數階段,最重要的科儀項目下週展開,各主會、董事已陸續搭起醮壇,每到晚上燈光閃爍,形成夜景新亮點,吸引信眾圍觀,喜迎這場難得的宗教盛事。

隨著醮典腳步接近,仁壽宮廟前及信眾家門口都已完成豎燈篙,建醮活動熱鬧展開,主會、董事們也陸續搭起二十四處大小醮壇,分佈轄境各地,有的規模達三層樓高,搭配亮眼的燈飾設計,讓歸仁猶如不夜城。

仁壽宮建醮總董事張鈴宏表示,本週六將展開請天師爺與上帝公的儀式,主要是前來執行鑑醮任務,同時會在歸仁區車流最多的一八二線辦理路醮,沿途收輪下亡魂,庇佑轄境平安。

週日則進行禳熒祈安一朝火醮,隔天各主會、董事、武陣等請轅門官上任,五朝醮典最重要的科儀準備就緒。

張鈴宏說,下週二(十七日)王爺開光,並請王船出廠,升船旗、豎船桅、掛船帆,王醮起鼓,正式登場,直到二十一日的普度,進行連續五天的金科儀大典,二十二日則是遶境活動。

二十三日將舉行醮典壓軸的送王儀式,張鈴宏指出,當天乙未科醮典的王船,將移師紅瓦厝國小旁的公園預定地上,裝滿添載後火化,帶走瘟疫,讓人民遠離災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