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僚吃紅單 宜議員蔡文益飆罵警局長

縣議員蔡文益(左)質詢縣警局長高壽孫(右側畫面中間,穿西裝者),怒斥警方荒唐。(記者江志雄翻攝)

縣議員蔡文益(左)質詢縣警局長高壽孫(右側畫面中間,穿西裝者),怒斥警方荒唐。(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5/11/12 08: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國民黨中央委員、縣議員蔡文益,昨在議會質詢縣警局長高壽孫,怒飆警方對民進黨頭城鎮議員林金龍開罰單,找林麻煩,「以為頭城人好欺負」,斥責警方荒唐;影片被PO上網,招致網友罵聲連連,蔡文益說,談話被斷章取義。

蔡︰質詢技巧不佳 檢討改進

縣議會昨天進行縣警局業務質詢,頭城鎮籍蔡文益,高分貝質問高壽孫說,頭城還有另一個議員,是哪位?講來聽;高回答:「林金龍。」蔡追問:「你們是不是找他麻煩?」

蔡文益愈講愈生氣,愈來愈大聲說:「警方把林金龍攔下來,是怎麼回事?告訴我?」、「你(指高壽孫)說都認識我們,怎會發生這種事,公布欄都貼(指縣議員照片)假的?我看過最荒唐的警察局就是你們!」高壽孫解釋,警察同仁執勤一視同仁。

網友撻找 酸跟皇帝一樣大

這段質詢畫面被PO上網後,網友猛酸蔡文益「混蛋議員」、「宜蘭縣議員就跟皇帝一樣大」、「警察不是給你們這樣兇的」,網路上撻伐聲不斷。

蔡文益昨下午出面澄清,指杜鵑颱風過後,縣警局召開交通號誌維修協調會,他未獲邀請出席,以為警方不重視議員意見,舉出林金龍被開單只是打個譬喻,並非要求銷單,坦承質詢技巧不佳會檢討改進,當面向高壽孫握手致意。

蔡文益說,影片只擷取其中一段談話,他有補充說「不論誰違規,警方都要依法處理」,若造成誤解,他願致歉;媒體詢問高壽孫,議場上被飆罵,是否感到不快?高強調,接受民代監督,平常心看待,並強調警察開單不會有雙重標準,一切依法行政。

議員林金龍︰改裝座椅已拆

林金龍解釋,他買一輛二手車,車子後座原本有加裝椅子,事前不知是否違規,一個月前開車外出,警方攔下開單,被依違規變更車體處七千兩百元罰款,他已拆下後座車椅,盼風波就此打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