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溪橋拓寬 立委爭取30米寬

鹽水溪橋是民眾來往北區、安南區的交通要道,兩年前的拓寬計畫如今已不符合交通需求。(記者王捷攝)

鹽水溪橋是民眾來往北區、安南區的交通要道,兩年前的拓寬計畫如今已不符合交通需求。(記者王捷攝)

2015/11/11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鹽水溪橋是連接北區與安南區的交通要道,每到上下班時刻總是車水馬龍,令不少地方人士抱怨,立委陳亭妃深入了解後,公路總局已計畫將橋寬拓寬至廿四.八米,工程正準備發包,但陳亭妃認為,廿四.八米已不符合現在的交通需求,因此昨日邀交通部公路總局西濱南區工程處等開會研商,極力爭取鹽水溪橋拓寬計畫,至少讓橋寬增加到卅米,鹽水溪橋拓寬設計,預計在今年底前完成。

交通部公路總局西濱南區工程處長賴明煌說,鹽水溪橋拓寬工程,預計將由原本的廿四.八米加寬為卅米,經費也由二億多增加到五.八億,會全力配合地方需求來規劃設計。

陳亭妃表示,兩年前鹽水溪橋規劃拓寬成廿四.八米,兩億多經費是由水利署提出的預算,但目前由公路總局負責設計施工,由於原規劃拓寬寬度,與地方需求有落差,她才會全力替地方出聲,邀交通部公路總局西濱南區工程處協調,爭取公路總局比照海佃路路寬,以三十米為橋樑拓寬的設計寬度。

海南里長吳森芳則說,希望橋樑能做好分隔島及護欄設置,不僅讓汽機車能順利通行,也能考量到行人安全。

陳亭妃說,由於拓寬工程經費從兩億飆增到五億多,增加的三億經費她會全力向水利署爭取,另有關橋樑的設計,包括分隔島設置方式以及避免路口形成視線死角及兩側護欄施設等,都要考量用路人的交通安全需求,並做好施工期間的交通疏導配套措施,及與地方充分溝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