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怒嗆司法:乾脆判李全教無罪

賴清德怒嗆司法:乾脆判李全教無罪。(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怒嗆司法:乾脆判李全教無罪。(記者蔡文居攝)

2015/11/07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的議員當選無效之訴迄今仍在審理中,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召開記者會,他砲火猛烈,怒嗆司法,對於台南地方法院延宕審理,以及司法種種作為罕見動怒。他高聲怒批司法荒腔走板,丟人現眼,再拖下去,「法院乾脆判他無罪!」賴並一連說了三次。

對此,南檢表示,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相關案件,均係依據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遵守程序正義及人權保障,秉持客觀中立,不分身分、黨派,只依證據論斷,絕對不受任何政治力影響。而台南地院則強調,本院合議庭已得以持續依兩造所提出之攻擊及防禦方法,進行實質調查證據程序,若達於可為裁判之程度將依法審結。

賴清德表示,依法一審應六個月審結,兩個審級應於一年審結,但迄今已十一月了,竟然台南地院可以接受三次法官迴避,連準備庭開了四次,到現在還在準備階段,延宕了八、九個月,這樣的司法怎麼對得起國人?而且又選擇在同一天,以我們清白之身跟待罪之身的李全教相提並論,社會怎麼會接受?

他接著說,又看到同一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搓圓仔湯竟然也能夠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不起訴,是不是要向社會製造一個假平等?民進黨不起訴、國民黨也不起訴,所以你很中立,實際上是,法務部是不是刻意的安排?這中間有沒有行政介入司法?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前議長賴美惠議員昨天在市府召開記者會,指李全教獲不起訴,在檢察長及幾位偵辦檢察官被調走之後,就可預見這樣的結果。

賴清德高聲說,他與賴美惠被控賄選,完全是被胡亂指控,他們真金不怕火煉,但南檢遲至昨天才結案,讓他們飽受十一個月的不白之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