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雅原子筆塗鴉 療癒傳溫情

小雅說明創作理念。(記者朱則瑋攝)

小雅說明創作理念。(記者朱則瑋攝)

2015/11/07 08:00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綽號「小雅」的嚴心雅,原本不作畫,三年前母親過世,加上自己罹癌,人生陷入最低潮;她利用原子筆塗鴉紓解壓力,走出悲傷,簡單線條充滿溫度,作品放上網路後引起共鳴,昨天她回到出生地羅東聖母醫院辦展義賣,幫助安寧病房病友。

聖母醫院國慶寶寶 辦展義賣

四十五歲的小雅,復興美工畢業後從事廣告設計,三年前母親驟逝,她同時被驗出子宮頸癌,雙重打擊如青天霹靂,心中悲傷無處宣洩,隨手拿起桌上原子筆塗鴉,沒想到越畫越有興趣,創作出逾百幅充滿溫暖和療癒的作品,陪伴她走出陰霾。

小雅塗鴉作品線條簡單,幾乎沒有著色,她認為色彩會將事物定型,作品構圖有大量愛心、小鳥和笑容,代表著自由和溫暖感受。她拒絕使用水彩、油畫等方式,希望以隨手可得的原子筆,在沒有壓力下創作,才能表達最純真的心情。

簡單線條 陪伴走過喪母、罹癌悲傷

她創立個人臉書粉絲團「小雅塗鴉」,將作品上傳引起好評,罹癌的網友說:「彷彿在病痛外找到了心理慰藉!」

小雅提到母親忍不住哽咽,三年前真的很痛苦,會創作塗鴉作品,只單純想療癒自己,沒想到能影響其他人,感到很開心,曾有個加拿大網友因媳婦摔斷腿,希望買一幅畫送給媳婦,她將作品免費送出,只要求對方將錢捐作公益。

小雅是羅東聖母醫院出生的「國慶寶寶」,昨天她帶著五十幾幅作品回醫院辦展,並設計明年桌曆義賣,所得全數捐給醫院安寧照護基金,展期即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另,十二月十九日在醫院開設「療癒塗鴉課」,希望以簡單溫暖畫作,幫助病友盡快痊癒。

小雅的塗鴉作品線條簡單卻有溫度,感動許多人。(記者朱則瑋攝)

小雅的塗鴉作品線條簡單卻有溫度,感動許多人。(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