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毒默劇 拉K害我一生包尿布

阿偉雖無大幅度的肢體動作,仍吸引遊客駐足。(記者張瑞楨攝)

阿偉雖無大幅度的肢體動作,仍吸引遊客駐足。(記者張瑞楨攝)

2015/11/02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拉K一時,一輩子包尿布!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主愛之家輔導中心昨天傍晚5時,於台中等10個火車站,上演「反毒無界,毒戰一生」默劇,其中,台中車站由曾吸毒達13年的阿偉擔綱,他裸體包尿布,手提尿袋在車站宛如幽靈般徘徊,充滿後現代主義的詭異氣氛,該中心生活輔導員鄧昇文說,不要自認身體好,等到膀胱萎縮包尿布,已經來不及了。

阿偉(化名)昨天裸體戴面具手提尿袋,以怪異的「尿布裝」在車站遊走,全程不發一語,時而躺在地上,時而宛如鬼魂站立,嚇到不少旅客,也成功吸引路人目光,駐足查看他胸前字牌:「因為我拉K導致膀胱萎縮,目前接受膀胱擴張手術治療中,過程真的很痛苦」。

鄧昇文說,台灣基督教主愛之家創辦人鮑得勝牧師,本身就是吸毒者,戒毒後來台創辦輔導中心反毒,還選用曾吸毒或販毒的人反毒,他自己也曾是毒販與毒蟲,坐牢長達16年。

阿偉說,他國中畢業後沒升學,當廚師月入5萬至6萬元,17歲跟朋友到桃園舞廳玩,眾人起鬨吸安非他命,上癮後每天吸2至3次,至少要花2000元,當兵休假返家持續吸毒,退伍後不久,他尿道灼痛無法排尿,醫師誤以為他「玩女人得病」,吃消炎藥好轉不久,又前後痛3次,他才知道病因是拉K。

現年31歲的他說,17歲吸毒到30歲,去年被抓3次,每次罰2萬元,去年他下定決心戒毒,遠離台中市故鄉,隻身到花蓮縣,戒毒後參與反毒宣傳工作,他運用戲劇老師教的肢體動作吸引大家目光,讓大家知道吸毒的後果。

鄧昇文強調,阿偉戒毒比較早,膀胱尚未萎縮,他曾目睹3位年輕人包尿布,其中1人膀胱纖維化切除,用腸子做膀胱,處境相當慘,年輕人不要自認身體好,拉K不會有事,等到膀胱開始萎縮,就無藥可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