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浪當舞台 優人神鼓擊響時間之外

優人神鼓帶著民眾一起稻浪雲腳,由天堂路走進表演會場。(記者王秀亭攝)

優人神鼓帶著民眾一起稻浪雲腳,由天堂路走進表演會場。(記者王秀亭攝)

2015/11/01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優人神鼓昨天下午在台東縣池上稻田文化景觀區的田中央演出,首度將經典劇碼「時間之外」移到戶外,以黃金稻浪為舞台,層層疊疊的山巒及知名的天堂路為背景,演出時還有風吹拂著稻浪的聲音為伴奏,現場兩千個座位座無虛席,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說:「這就是我們要找的真正舞台。」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至今已邁入第七年,優人神鼓繼二○一二年後,再度到池上,劉若瑀說,相較於三年前第一次到池上演出,當時只有舞台,沒設觀眾席,來了近兩千名觀眾擠在產業道路上,有許多民眾聽得到鼓聲,卻看不到舞台上的演出,這次相信可以給民眾更好的環境。

優人神鼓開演後,現場民眾一片靜默,大人、小孩專注地欣賞著台上的演出,優人神鼓在微微稻香的空氣中擊出鼓聲,時而如萬馬奔騰般急急前行,時而涓涓如流水,一個多小時的演出,讓人彷彿置身「時間之外」。

劉若瑀表示,該劇碼原本是結合鏡面地板及投影,在劇場裡營造四度的空間感,但這次演出的舞台是在戶外,原本應該是後台串場的動作,都成為表演的一部分,只在兩旁設有以稻稈搭建的遮屏,做為演出者更換衣物的場地,演出時,特地將室內演出時使用的地板與投影拿掉,就是希望觀眾可以直接在天地間體驗當下的美好。

從台北到台東看表演的陳姓民眾說,以大地為舞台的優人神鼓,遠方的景物,甚至是遊客騎在伯朗大道上的景象,都成為了這場演出欣賞的主軸之一,感覺好特別。

今天下午還有一場演出,主辦單位台灣好基金會表示,兩千個座位已售罄。

優人神鼓以池上稻田為舞台,背景則有遠方的山巒,演出十分精彩。(記者王秀亭攝)

優人神鼓以池上稻田為舞台,背景則有遠方的山巒,演出十分精彩。(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