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葡萄牙影展 戀唸台江獲獎

台江漁民早期用來計算魚苗數量的「數魚歌」,極具地方特色,現今仍熟稔的漁民也越來越少。(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漁民早期用來計算魚苗數量的「數魚歌」,極具地方特色,現今仍熟稔的漁民也越來越少。(記者蔡文居攝)

2015/10/3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首部文化類紀錄片「魚音繞梁—戀唸台江」榮獲二○一五年葡萄牙舉辦的「ART & TUR International Tourism Film Festival」影展最佳人類生活類電影第二獎。

台管處張維銓處長表示,這支紀錄片是拍攝記錄台江漁民早期用來計算魚苗數量的「數魚歌」,可說是最即興也是最在地的歌謠,該片於一○二年底拍攝完成,去年在全美戲院舉辦放映會深獲好評;「數魚歌」旋律或輕快或沉穩,節奏或快或慢,完全依據自身個性或生活上的音樂經驗,極具個人特色。但隨地方養殖產業的轉變,熟稔此項技能的人也越來越少。

台管處表示,這項影展是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認可影展之一,由葡萄牙觀光協會主辦,本屆於葡萄牙北部波多市舉行,共有五十四國、二百五十六部影片角逐不同類別獎項,台灣有十餘部影片參展獲四獎項,台管處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所提二支國家公園影片雙雙得獎,各獲頒最佳人類生活類電影、最佳人物與地方類電影第二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