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仔膠童謠創作者 施福珍紀錄片31日首映

縣府補助拍攝的「百年童謠-看見施福珍」紀錄片,將於下週六31日辦首映會,台灣童謠國寶施福珍(左四)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記者劉曉欣攝)

縣府補助拍攝的「百年童謠-看見施福珍」紀錄片,將於下週六31日辦首映會,台灣童謠國寶施福珍(左四)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記者劉曉欣攝)

2015/10/23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不少都會唱的「點仔膠」童謠,創作者施福珍為彰化人,為了推廣本土文化,縣府補助兩百萬元給三立電視台來拍攝紀錄片「百年童謠︱看見施福珍」,並將在本月三十一日在南北管音樂戲曲館舉辦首映會,同步舉辦寶島童謠嘉年華!

高齡八十歲的施福珍笑說,在早年台語歌曲被禁唱,創作台語歌謠都要被「請去喝咖啡」(意指「被相關單位關切」),如今卻是縣府補助拍紀錄片,待遇果然不一樣,這代表台灣囝仔歌獲得重視,台語也不再是禁忌。

秀水鄉長梁禎祥是施福珍的學生,昨天師生兩人相見歡。梁禎祥說,每次只要有人在唱「點仔膠」,他都會跟驕傲跟別人說「這是我的老師所寫的歌」,不過,施老師在教他的時候還沒有創作出「點仔膠」!

縣長魏明谷表示,為了行銷彰化,會補助相關業者來彰化拍攝優質影片,這次就以台灣童謠國寶施福珍老師為拍攝主題,拍攝地點包括彰化市、埔心鄉、秀水鄉、員林市等地都一一入鏡,完整呈現施福珍的創作生涯與人生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