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虐死台中1歲女童「小桃子」 保母不認罪被判刑9年

小桃子搶救24天不幸離世,檢方認定死因是受虐性腦傷。(資料照)

小桃子搶救24天不幸離世,檢方認定死因是受虐性腦傷。(資料照)

2024/04/18 13:0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案發時年僅1歲的台中市女童「小桃子」(化名),2022年11月疑似被蔡姓女保母虐待,顱內出血昏迷搶救24天不幸過世,主要致死原因是「受虐性腦傷」,台中地檢署依「成年人故意傷害兒童致死罪」等罪名起訴,此案是台中地方法院第四起國民法官參與審理案,蔡女皆否認犯罪,台中地方法院今天(18日)判決徒刑9年,可上訴。

至於蔡女被控傷害小桃子部分,法院判決徒刑3月,聆聽判決的蔡女,激動到一度無法站立,到場聆聽判決的父母親,則輕聲告訴蔡女(女兒)「加油」。

不滿判太輕 小桃子父母情緒激動將上訴

小桃子的父母親聆聽判決後,情緒相當激動,母親強調,蔡女否認犯行,且一度指稱小桃子之傷,可能是父母親造成,她認為無悔意且判刑太輕,造成女兒死亡的嚴重後果,卻僅判刑9年,不符合罪刑相當與比例原則,將上訴並聲明改判蔡女無期徒刑。

此案當年發生時,正值台中市長選舉期間,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連任成功之後,小桃子之母由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祈烽陪同召開記者會,指控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於案發時敷衍、拖延(指選舉期間),不告知父母真相,「跟保母一樣的惡質」,「(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好像只審核保母的資格,之後,保母的行為好像跟他們(社會局公務員)沒關係,全推給司法,就是等司法調查」,對於上述指控,中市社會局當時是全部否認。

此案是小桃子的父母親,將小桃子於2022年11月委託蔡女照顧,小桃子返家洗澡時,父母發現右耳有瘀血傷勢,又有嗜睡現象,蔡女答覆說,小桃子並無跌倒等異狀,沒有發生任何事情,但數天後,小桃子嗜睡等症狀更嚴重,醫師進行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小桃子顱內有新舊傷,醫院通報社會局,並搶救24天,症狀愈來愈差,只能打點滴維持生命,同年12月3日當了「小天使」(過世)。

台中地方檢察署起訴指控,蔡女涉嫌虐童傷害致死,證據包括小桃子死因是「受虐性腦傷」,當時僅蔡女一人照顧小桃子,且蔡女案發後刪錄影畫面,蔡女則於審理始終否認虐童,她強調當時並無任何異狀。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小桃子之母(圖左)於市長選舉之後,由中市議員林祈烽陪同召開記者會,指控台中市社會局失能。(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小桃子之母(圖左)於市長選舉之後,由中市議員林祈烽陪同召開記者會,指控台中市社會局失能。(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小桃子之母認為判刑9年太輕,她將上訴並聲明蔡女應判處無期徒刑。(記者張瑞楨攝)

小桃子之母認為判刑9年太輕,她將上訴並聲明蔡女應判處無期徒刑。(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