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截水溝防汛道路況差 議員促拓寬

縣議員黃秀芳(中)、賴岸璋(右)及林世賢(左)昨天提出「彰化市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計畫」,以嘉惠用路人。(記者湯世名攝)

縣議員黃秀芳(中)、賴岸璋(右)及林世賢(左)昨天提出「彰化市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計畫」,以嘉惠用路人。(記者湯世名攝)

2015/10/30 08:00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大埔截水溝防汛道路是連繫中山高速公路、省道等道路的交通要道之一,縣府計劃提升為一般道路的規格,不過其沿線路況差、坑洞多,經常發生車禍,為用路人詬病,縣議員黃秀芳等人昨天就提出拓寬計畫,亦即將全長四千四百五十公尺的防汛道路拓寬,紓解車潮,總經費三十二億元,若順利動工興建,未來將可維護用路人行的安全及促進交通便利。

長4450公尺 預估需32億元

縣議員黃秀芳、賴岸璋與林世賢等人舉行記者會提出「彰化市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計畫」,規劃拓寬路線是從彰化市中華西路至中興路,全長有四千四百五十公尺,雙向四線車道共拓寬十八公尺,未來完工後,將可銜接中山高速公路、省道台一線及縣道一三七線,大大紓解中興路、中央路及中華西路的車潮。

她說,以「彰化市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計畫」為例,未來拓寬後,將能建構彰化市南區及北花壇地區完整外環道路系統,發揮外環道路替代功能,使用路人進出更為便利;預估這項計畫總建設經費為三十二億元,需要中央與地方政府一起合作推動執行。

經常往來該條道路的用路人則表示,大埔截水溝防汛道路全長數公里,根本被民眾當作東西向快速道路在走,尤其是上下班分秒必爭的時間,還可以避開市區中央路陸橋壅塞的車潮,不論要通往中華西路或是上、下中山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都是一條「捷徑」。

不過用路人強調,大埔截水溝防汛道路的路況差、坑洞多,而且交通號誌缺乏,天天車流不息,危險性甚高,甚至經常發生車禍事故,若能夠全線拓寬,絕對可以確保他們的行車安全,因此他們對於這項計畫是樂觀其成。

縣府:經費很可觀 擬分段推動

針對議員們提出彰化市大埔截水溝防汛道路的拓寬計畫案,縣府也持贊成態度,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該路段有拓寬的需求性和必要性,不過,路段橫跨過台鐵鐵軌和高速公路聯絡道路,工程困難度高,且經費很可觀,為降低困難度和儘早開發完成,縣府擬分段推動,第一期由省道台一線中山路以東到大埔路段,該路段農田多、民宅少,阻力相對較少,可以採取拓寬和填平防汛道路坡度高低落差的方式率先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