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量減半 蕉價每公斤飆上65元

2015/10/29 06:00

〔記者余雪蘭/中埔報導〕嘉義縣八月時因蘇迪勒颱風侵襲,造成香蕉作物嚴重受損,產量減少五、六成,蕉價攀高,近日第一級香蕉收購價創下每公斤六十五元的高價,栽種上萬株香蕉的中埔鄉農會理事長田坤顓預估還會再漲,可能達到七十元上下。

番路鄉、竹崎鄉、中埔鄉等香蕉產地,近半個月來,一級香蕉批發價在五、六十元之間起伏,本週突破六十元,最高漲到六十五元,二級品也從三十多元漲到四十五元,三級品從十幾元漲到二十五元;某間全國連鎖超商販售香蕉以根計價,原本一根十五元,現在也漲到十八元。

竹崎鄉公所主秘游瑞明表示,香蕉在夏季價格最低時,每公斤批發價依等級高低只有二、五、八元之多,冬季價格較好,也僅目前的一半價位左右。

田坤顓說,蘇迪勒颱風狂掃香蕉產業,才會造成蕉價飆漲,是近年來的最高價格,由於香蕉重新生長需時六到八個月,預估目前的價格會持續好一段時間,並可能再漲到七十元,明年四月以後,產量才會全面恢復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