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女性影展 週五國資圖登場

女性影展巡迴將在台中市舉行,市長林佳龍(中)願意投入更多資源給女性影展。(記者蘇金鳳攝)

女性影展巡迴將在台中市舉行,市長林佳龍(中)願意投入更多資源給女性影展。(記者蘇金鳳攝)

2015/10/28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二○一五女性影展巡迴.扎根台中」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辦三天,將放映世界各國女性導演的影片,主辦單位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理事長范情昨表示,希望台中市能成為第一個非常具體提供女性電影人資源的城市,市長林佳龍當場允諾。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已舉辦二十二年,今年首度與台中市政府、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將於十月卅日至十一月一日舉辦「二○一五女性影展巡迴.扎根台中」,不同於歷年來透過影像為教材,傳遞性別教育理念,今年將放映六場世界各國女性導演的影片。

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理事長范情說,由於女性影展是私人辦理,獎金相當少,希望台中市政府能成為第一個非常具體提供女性電影人資源的城市。

林佳龍表示,他要把台中打造成為一個電影文化城,市府編列廿一億元打造跟電影有關的建物,首先要在水湳興建中台灣電影中心,在霧峰規劃中台灣影視基地一期。

林佳龍指出,日前和文化部達成共識,將於緊鄰一期基地的一處約廿五公頃軍方土地,推動電影第二期拍攝基地,正與軍方協調用地。

「河北台北」導演李念修表示,她在大學畢業時首次接觸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發現影展關注的不只兩性議題,還有「如何看待自己」,唯有如此才能面對人生的問題。

女性電影巡迴展首映在國資館二樓,開幕片十月卅日為德國的紅絲帶女孩,閉幕片十一月一日是台灣導演李念修所拍的「河北台北」,更多資訊請上女性影展部落格(http://wmwff.pixnet.net/blo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