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用者付費 台東森林公園最快明年初收費

台東森林公園未來將採遊客付費入園。(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森林公園未來將採遊客付費入園。(記者黃明堂攝)

2015/10/27 08:00

全票30元 縣民或有台東工作證者免費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森林公園占地兩百八十公頃,不僅是縣民休閒勝地,也有大量遊客,縣府年編相關維護經費約一千萬元,仍不夠用;縣府擬訂收費,全票卅元,但持縣民或台東工作證件者免費,希望趕在年底前送縣議會審議,若通過最快明年初開始收費。

逾千萬元維護費 縣府負擔沈重

台東森林公園佔地兩百八十公頃,原為卑南溪至出海口的木麻黃防風林,十餘年前由縣府及台東林管處大量且多元種樹,開發為森林公園。

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說,雖然沒有正式統計,但森林公園的遊客量相當大,不輸給縣內任一景點,縣府一年投入超過一千萬元的養護費用,負擔相當沈重,基於使用者付費,目前正草擬自治條例,將對入園遊客收取門票。

許瑞貴表示,目前規劃採全票卅元計收,於馬亨亨大道旁大門,及緊鄰海濱公園的綠水橋入口設亭收費,不過,持有証件的台東縣民,或在台東工作證件的民眾,享有免費入園優待。

預估年收千萬 可充實園區設施

許瑞貴說,收費是針對外地遊客來實施,估計一年的門票收入可達一千萬元,將用於充實園區養護人力與福利,及設施或硬體的相關維護之用。

停車場也研擬收費

除了入園門票,園外停車場也研擬收費,且不分縣民或遊客,停車均須繳費,收費標準尚擬訂中。

許瑞貴表示,自治條例仍在研擬之中,希望趕在年底前送縣議會審議,若通過最快明年初開始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