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杷城排洪道護岸整修 向中央爭預算

2015/10/20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南安路杷城排洪道路樹移植爭議,公所決定暫緩斷根、移植,但老舊破損護岸整修、現地環境不佳影響樹木生長等問題仍待解決,公所工務課表示,若全面整修長一公里的護岸,粗估經費至少五千萬,縣府將轉報中央爭取明年度預算。

為原地保留包括茄苳樹在內的南安路杷城排洪道一百六十一棵路樹,台灣護樹聯盟與埔里護樹鄉親上週六發起護樹遊行,隔天鎮長周義雄也在埔里無車日活動中宣布第一階段八十一棵路樹斷根、移植作業暫緩執行,爭議暫告落幕。

路樹移植暫緩 人行道改善續停工

公所工務課指出,南安路人行道改善二期工程去年三月完成發包後即辦停工,原待路樹移植定案後復工,目前狀況還是得持續報停工,並將杷城排洪道護岸整修納入評估,從育英橋至同聲橋護岸長約一公里,若以先前會勘裂縫、下陷最嚴重的部分優先改善,大約要二千萬元,若全部整修,經費大概要五千萬元,縣府一年全縣的水利設施整修預算才四千萬元,仍需要中央全力支援,縣府也將報請中央列入明年度預算。

至於路樹栽種間距過密、水泥設施影響健康該如何改善,以及未來修剪等管理維護方式,公所也將與護樹團體、當地居民溝通協調,希望能取得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