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樹意外多 愛樹人批台中市府管理失當

2015/07/11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最近發生多起路樹傾倒壓傷人車事件,里長要求修剪樹木,市府委外的園藝公司卻表示護樹團體不准。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昨日到市府抗議遭到抹黑,並要求市府全面體檢路樹,且依照規範執行路樹修剪、移植作業。而在抗議活動結束後,市府廣場一棵樹不敵強風,應聲倒地。

北區、大甲區、南屯區最近都發生路樹倒塌,里長要求市府在颱風來臨前加強修剪路樹或砍掉枯樹,園藝公司卻向里長表示,護樹團體不准砍樹。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常務理事張美惠表示,這番話有抹黑之嫌,台中市行道樹中很多是問題樹種,且種植及養護方法錯誤,呼籲市府落實相關規範。

律師柯劭臻指出,市府有修剪路樹監看機制,卻未落實,任由包商濫剪,未盡監督之責,導致公共危險,市府難辭其咎。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禎、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行委員許心欣、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總幹事江慶洲均要求市府全面體檢行道樹,尤其是因為進行公共工程而移植者,不要讓應該提供遮蔭的樹變成隨機殺人的危險樹木。

昌鴻颱風昨天來襲,台中市颳起陣陣強風,張美惠指著廣場中間一棵剛移植的樟樹表示,該處為風口,應種植耐風樹種,她預測這棵樹根本長不大。話才說完沒多久,市府惠中樓旁一棵樹被風吹倒,顯得格外諷刺。

建設局表示,過去因樹種選擇不當與種植地點不對,衍生諸多問題,市府將透過樹木委員會診斷把脈,逐一改善,未來將嚴格要求依照標準修剪作業規範辦理;另會選擇最適合樹木種植季節補植,以提高樹木存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