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離民眾 2海巡員遭浪打傷

60歲的李姓工地保全,被發現倒臥在擋土牆下5、6公尺深的坡地,送醫搶救,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記者何玉華翻攝)

60歲的李姓工地保全,被發現倒臥在擋土牆下5、6公尺深的坡地,送醫搶救,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記者何玉華翻攝)

2015/07/11 06:00

〔記者盧賢秀、吳政峰、王秀亭、何玉華、姜翔、黃佩君/綜合報導〕中颱昌鴻來襲,海巡岸巡二總隊八尺門安檢所所長王郁翔和正濱安檢所副所長張智翔,昨天在勸離觀浪民眾時,被突如其來的大浪襲擊摔傷。其中,王郁翔右大腿骨折、頭部撕裂傷,已轉內湖三軍總醫院治療,幸無生命危險。

張智翔和王郁翔昨天上午十一點多在海洋大學小艇碼頭旁觀景平台勸離觀浪民眾。目擊者說,兩人勸離觀浪民眾後,突然有超過五公尺的大浪襲來,將兩人從觀景平台階梯打落到十公尺外的人行道。

張智翔左手肘和右膝擦傷,傷勢較輕。他說,大浪打來時,他以雙手護頭,所以只有四肢受傷;但王郁翔摔落後又撞到車輛,因而傷勢較重。

昨天基隆沿海大浪驚人,一早就有民眾在海邊觀浪,海巡署、基隆警察局和消防局總共開出五十一張勸導單。

綠島打工戲水失蹤 搜索無果

此外,家住新北市的廿四歲郭男退伍後到綠島打工換宿,受颱風影響、島上遊客不多,郭男九日與在其他民宿打工換宿的友人,一起到柚子湖附近戲水,未料昌鴻外圍環流為東部海域帶來長浪,郭男與另兩名友人被大浪打落海中,兩名友人自行游上岸,郭男不幸失蹤。

郭男的母親、大姊等家屬昨天搭乘第一班飛機到綠島。可惜搜救人員從昨晨五時卅分起陸續展開陸海空搜索,仍未尋獲。

汐止保全跌落坡地 送醫不治

擔任保全的五十九歲男子李坤軒,昨早八點多則被發現倒臥在汐止區福德二路一處工地擋土牆下五、六公尺深的坡地,疑因颱風來臨前巡視防颱措施,不慎跌落。經送醫救治,但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不過,前述三起意外,都未列入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傷亡統計。

應變中心的統計是:雙北、新竹地區共有六人因路樹倒塌、落石坍方,遭到波及受傷,無人死亡。截至昨晚八時止,全台各地共發生一二八件路樹倒塌、廿件交通災情、廿五處積淹水、十七件土石坍方及一六一件廣告招牌掉落與其他災情。另颱風共造成全台二萬四千多戶停電,正在漏夜搶修。

岸巡二總隊八尺門安檢所所長王郁翔被浪打傷送醫急救。(記者盧賢秀攝)

岸巡二總隊八尺門安檢所所長王郁翔被浪打傷送醫急救。(記者盧賢秀攝)

郭男家屬抵達綠島後,海巡人員隨即帶家屬到現場,並說明搜救情況。(記者王秀亭翻攝)

郭男家屬抵達綠島後,海巡人員隨即帶家屬到現場,並說明搜救情況。(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