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昌鴻災情樹倒最多 促全面體檢

昨天風雨雖不大,但許多樹木仍搖搖晃晃。(記者何玉華攝)

昨天風雨雖不大,但許多樹木仍搖搖晃晃。(記者何玉華攝)

2015/07/11 08:00

雙和公園旁 大樹壓毀車輛

〔記者翁聿煌、林欣漢、何玉華/新北報導〕颱風「昌鴻」來襲,所幸新北市沒有嚴重災情,今天正常上班上課。

永和區雙和路的雙和公園旁,一棵大型路樹於昨天下午約一點半突然倒塌,壓損車輛,幸無人受傷,雙和護樹聯盟總幹事潘翰疆說,應是路面水泥和柏油將路樹根部封死,造成樹木無法呼吸導致根部腐朽,新北市區這種狀況的路樹很多,建議市府應盡速全面體檢,保障民眾安全。

根據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新北市的災情以路樹傾倒最多,其次則為停電通報,新店區安和路二段一號前,傳出電箱爆炸造成附近停電,淡水、林口也有停電通報。

由於氣象專家認為昌鴻颱風的路徑,與十八年前造成汐止林肯大郡倒塌的溫妮颱風非常相似,汐止公所昨天全員留守待命隨時監控。昨天上午,副市長高宗正、工務局長朱惕之也特別前往汐止社后橋工地、烘內新山夢湖駁坎擋土牆,以及汐萬路順向坡坡地等處勘查防颱準備工作。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巡視萬里區公所、野柳漁港,確保遊客安全。另到野柳漁港查看外籍漁工安置情形,接著馬不停蹄前往金山、石門及三芝區公所瞭解防颱應變現況。對於外界有賺到颱風假的感受,朱立倫表示,停班停課是經過審慎跟氣象局研擬之後所做的決定。市府昨天晚間宣布今天恢復正常上班上課。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小燕也提醒,豪雨過後防止疾病,要做好「清潔、清除、消毒」:清潔家園,請穿雨鞋或防水長靴;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預防登革熱;消毒環境並注意飲食衛生,預防腸道傳染病。

永和區雙和公園旁路樹倒塌。(雙和護樹聯盟提供)

永和區雙和公園旁路樹倒塌。(雙和護樹聯盟提供)

雙和護樹聯盟認為是柏油及水泥封死路樹呼吸空間造成。(雙和護樹聯盟提供)

雙和護樹聯盟認為是柏油及水泥封死路樹呼吸空間造成。(雙和護樹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