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路樹移植說明會 護樹、移樹激辯火爆

護樹民眾演出行動劇,效法古人岳飛,5人各在背後寫下「護樹愛埔里」訴求。(記者佟振國攝)

護樹民眾演出行動劇,效法古人岳飛,5人各在背後寫下「護樹愛埔里」訴求。(記者佟振國攝)

2015/10/13 14:1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針對南投縣埔里鎮杷城排洪道路樹移植爭議,公所今天上午再度召開說明會,針對路樹是否影響堤岸安全、蟻害、環境等問題激辯,氣氛火爆,說明會中午結束,雙方仍無共識,公所表定20日就要進行路樹斷根作業,護樹聯盟決定17日發動護樹遊行,也希望更多埔里鄉親站出來共同維護埔里珍貴資產。

埔里鎮公所今天上午10時舉行移樹說明會,上午9時先邀縣府農業處、林務局埔里工作站、台中結構工程技師公會等單位進行杷城排洪道堤岸會勘,了解水泥堤岸受損崩壞情形。

同一時間護樹聯盟志工、民眾、鎮代黃正男與何惠娟則在南安路茄苳樹王公前舉行「護樹愛埔里」記者會,眾人焚香祈求茄苳樹王公庇佑護樹行動成功,也在排洪道護欄上繫上象徵為路樹祈福的黃絲帶,現場也有護樹行動劇,效法岳飛在背上刺字,5位民眾也脫掉上衣,在背後分別寫下「護樹愛埔里」等字,誓言護樹到底。

上午10時說明會登場,支持公所移樹的同聲、清新里民眾在公所前拉白布條,堅持移樹維護居住安全與生活品質,有人甚至對護樹聯盟代表張美惠高喊「埔里的事不需要外人來管」,氣氛即相當緊張,雙方進入會場後又為了移樹民眾遞交陳情書發生口角,場面火爆。

張美惠邀請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禎到場,說明茄苳樹是固堤與空污減量最佳樹種之一,認為水泥堤岸年久老舊產生裂縫,樹木根系反能牢牢抓住土石,避免水流沖刷;公所邀請台中結構工程技師公會水利結構技師謝金勳則認為目前水泥堤岸有水平、垂直裂縫與水平位移等3種破壞,安全堪虞,樹根也會影響安全,兩方各有說法。

鎮長周義雄也強調,維護堤岸安全才是移樹主因,絕無消化預算、黑箱作業,也沒有要砍樹或一定要種櫻花,但護樹民眾質疑既然堤岸安全堪憂,為何還要在上面做人行步道,周義雄則回應步道周邊做水泥設施強化,中央再鋪設透水磚,但護樹民眾無法接受。

支持公所移樹的同聲、清新里民在公所門前拉白布條,並與護樹聯盟代表發生爭執。(記者佟振國攝)

支持公所移樹的同聲、清新里民在公所門前拉白布條,並與護樹聯盟代表發生爭執。(記者佟振國攝)

說明會中護樹聯盟與支持移樹民眾為了遞交陳情書與發言問題發生口角、拉扯。(記者佟振國攝)

說明會中護樹聯盟與支持移樹民眾為了遞交陳情書與發言問題發生口角、拉扯。(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