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圖館入厝 啟新學生接力搬書

通霄啟新國中學生以接力的方式,將校內圖書館館藏,搬運至新落成的圖書館。(記者鄭鴻達攝)

通霄啟新國中學生以接力的方式,將校內圖書館館藏,搬運至新落成的圖書館。(記者鄭鴻達攝)

2015/10/15 06:00

〔記者鄭鴻達/通霄報導〕通霄鎮啟新國中舊圖書館使用卅三年,藏書空間早已不足,教育部補助二百廿萬元,活化閒置老舊工藝教室,打造嶄新的「新創憶」圖書館,學子們昨天共襄盛舉,接力幫書本搬新家,傳承閱讀文化。

慶祝新改造圖書館落成,啟新國中昨天舉辦「千百傳承啟新情」活動,全校師生總動員,大夥排出近百米長人龍,接力將藏書從舊館傳遞到新館,並寫下祈福卡掛在校樹上。

校長龔任俠說,原有圖書館啟用已卅三年,狹窄空間不敷收藏圖書,閱讀環境缺乏文化創意,社區居民也曾向校方反映需要新的閱讀環境,因此著手規劃改建新館。

在縣府教育處圖資科長彭秀珍及啟新國中家長會長陳志南的支持下,縣府向教育部爭取到二百廿萬元,活化閒置舊工藝教室,打造成溫馨、寬敞並能與社區共享的全新閱讀空間。

圖書館兼任管理員陳海鵬說,學生們看到新圖書館完工時,每天一直問他新館何時營運?藉由這次活動,讓學生動手搬運藏書、寫祈福卡,體驗新館開幕的喜悅,未來也會更珍惜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