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爭議 藍祖蔚遺憾「文化部沒有態度」

知名影評人、金鐘獎評審團主席藍祖蔚(前排著白襯衫者)出席個人新書分享會,會後與電影迷、書迷合影。(記者曾鴻儒攝)

知名影評人、金鐘獎評審團主席藍祖蔚(前排著白襯衫者)出席個人新書分享會,會後與電影迷、書迷合影。(記者曾鴻儒攝)

2015/10/08 06:00

〔記者曾鴻儒/台中報導〕金鐘爭議餘波盪漾,評審團主席藍祖蔚表示,他是媒體人,必須講真話,把評審的心聲講出來。至於整個過程,他直言,最遺憾的是「文化部沒有態度」,放任評審與藝人爭辯。

藍祖蔚前晚至台中出席個人新書《與電影握手:藍祖蔚的藍色電影夢》分享會,與台中民眾暢談電影,但現場民眾提問的第一個問題,還是鎖定金鐘話題。

藍祖蔚表示,某一天,金鐘獎綜藝組評審開完會,九位評審裡有七位評審找上他,對綜藝節目水準低落表達「憤怒」。他因此決定「說真話」,所有論點,不針對個人,「而是嚴肅看待產業危機。」

整個爭議過程中,藍祖蔚對文化部的態度相當遺憾,他重批文化官員「沒有文化視野」,導致台灣出現電影院有一千個廳播《蝙蝠俠》、電影台可以不斷重播《唐伯虎點秋香》的亂象。

他質疑,文化部為何不提出一個能提升台灣電視節目質量的政策?文化部不用禁韓劇,只要嚴格要求各家電視台節目自製率在五成以上,以此做為審照手段,自然能達到目標。

此一分享會前晚在草悟道附近的「新手書店」舉行,不少人從頭站到尾聽藍祖蔚聊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