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海圳綠道 新自行車橋7日啟用

山海圳綠道跨越嘉南大圳的自行車橋將啟用,可望成為河川空間的新地標。(水利局提供)

山海圳綠道跨越嘉南大圳的自行車橋將啟用,可望成為河川空間的新地標。(水利局提供)

2015/10/03 08: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山海圳綠道跨越嘉南大圳的自行車橋將於七日啟用,米白色系和諧融入地景,可望成為河川空間的新地標。

跨越嘉南大圳 將可通至南科

南市水利局表示,啟用典禮將於七日晚間七時在安南區安通路二段與開安五街交會處舉行,自行車橋為市府自籌三千三百萬元建置完成,解決受安順寮排水阻隔致山海圳綠道路線無法連接之瓶頸。

橋長約四十公尺,橋寬約三.五米,橋頂最高約五米,結構採用不等寬孤形配置之圓形鋼管加空間桁架,以曲線造型橫越安順寮排水,同時解決曲線橋樑產生的偏心載重。

水利局指出,橋兩端引道以棧道及斜坡道方式建構,安通路二段側與開安一街路口處引道段,考量避免影響安通路二段道路使用空間及增設棧道對既有堤防結構之影響性,採懸掛於河道上方之懸臂棧道方式設計,除確保棧道通行空間外,亦可增加堤防結構之穩定性。

水利局強調,山海圳綠道結合人文價值、綠色交通、產業軌跡,希望讓民眾體驗「山」、「海」、「圳」的美。自行車橋完成後,山海圳綠道現階段可暢通至南部科學園區,長程目標為暢通至烏山頭水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