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饕跑酒廠 「桶邊飲」尋原酒

2015/10/03 06:00

〔記者余雪蘭/民雄報導〕台酒公司嘉義酒廠推廣品酒文化,提供客製化商品,讓民眾選酒選瓶,最近有愛好品酒人士「相揪」洽購一整缸五百公升的原酒;廠方表示,過去除酒專(菸酒專賣公司),從沒有民眾購買原酒,到底該如何買賣,雙方還在商討中,但顯示國外品嘗原酒風,已吹進台灣。

嘉義酒廠廠長張永志表示,酒廠裝瓶出售的酒都是經過調製、適合一般大眾口味的商品,原酒則是最原始釀造出來的酒,酒精濃度很高。

負責推廣品酒的酒廠員工謝定士說,該廠推出的瓶裝高粱酒,酒精濃度最高是五十九‧五度,原酒酒精濃度超過六十度,每一桶原酒都獨一無二,國外酒饕追求原酒,不只收藏,也用來投資。

日前,雲林縣民陳世輝、林秋水等人到嘉義酒廠找原酒,由張永志帶領進入原不開放的酒窖內,他們圍站在原酒桶旁,來個「桶邊飲」後描述口感說,觸唇宛如溫火輕吻,接著香濃的熱氣在口腔裡翻滾,似酒似火,奇妙無比,感到驚為天人,相約擇日再來找原酒。

謝定士表示,嘉義酒廠最小桶的原酒有五百公升之多,約可分裝六百瓶,數量可觀;最近有酒專洽購原酒,正進行包裝設計,而酒專買原酒也是要販售,足見台灣品酒文化提升,並已吹起原酒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