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漢生病友辛酸 日導演訪樂生療養院

日籍導演河瀨直美(中)和男主角永瀨正敏(左)參觀「樂生療養院」消費合作社舊建築。(記者郭顏慧攝)

日籍導演河瀨直美(中)和男主角永瀨正敏(左)參觀「樂生療養院」消費合作社舊建築。(記者郭顏慧攝)

2015/10/02 06: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描述日本漢生病友故事的「戀戀銅鑼燒」今在台上映,日籍導演河瀨直美和男主角永瀨正敏昨前往過去國內專門收容漢生病患的「樂生療養院」參訪,影片寫實刻劃出過去院民遭受社會異樣眼光看待的心情,眾人大讚好看,期盼透過這部電影為漢生病洗刷污名。

「戀戀銅鑼燒」是由「KANO」中飾演熱血教練的永瀨正敏主演,劇情生動刻劃出大眾對於漢生病的誤解及病友面對的社會壓力,內容溫馨,上月電影公司到樂生院進行公益放映,導演河瀨直美和男主角永瀨正敏昨更走訪樂生療養院,令院民們驚喜。

永瀨一行人參觀院內蓬萊舍、合作社及行政大樓王字型建築等,並與院民寒暄,院民張文賓操著流利的日語導覽,並簡介過去為爭取保留樂生院所做的一連串抗爭努力,離去前,樂生保留自救會會長周富子、榮譽會長李添培送給永瀨等人樂生紀念包和口述歷史書籍做紀念。

河瀨直美和永瀨正敏兩人透過翻譯表示,先前不知道台灣有樂生療養院,實際參觀後感受更為深刻,希望大家進戲院看片,用心感受電影想傳達的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