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慟!里長李國雄巡災 摔傷送醫不治

通霄鎮內湖里長李國雄颱風天巡視社區,受傷送醫不治。(記者蔡政珉翻攝)

通霄鎮內湖里長李國雄颱風天巡視社區,受傷送醫不治。(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5/10/02 08:00

拉封鎖線保護里民 卻遇不幸

〔記者蔡政珉/通霄報導〕通霄鎮內湖里長李國雄熱心服務,上月廿八日杜鵑颱風來襲期間,他騎機車外出巡視災情,在里內水底橋拉封鎖線,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卻不幸跌倒撞及頭部,送醫急救延至昨天下午不治,享壽七十三歲,里民得知深感悲痛與不捨。

李國雄家屬受訪時低調表示,目前沒其他想法,只希望先處理好喪葬事宜。通霄鎮公所主秘呂廷泓則說,公所認定李國雄應屬因公殉職,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治喪等事宜。

呂廷泓說,會全力爭取撫卹,通霄鎮鎮民意外保險、縣府的里長意外險及里鄰長聯誼會喪葬費,可分別拿到五十萬、一百廿萬及八萬元撫卹金。

地方人士說,李國雄務農出身,首次當里長,古道熱腸。里民也稱讚李國雄為人和藹、客氣,不論大小事找他幫忙,李國雄二話不說,一定替里民排憂解勞。

一心想要提升農業 壯志未酬

李國雄是農家子弟,參選時提出不少希望改善農民生活的政見,包括交流道附近設立通霄及各地農產品行銷專區,協助農民增加直銷管道,改善農家經濟、美化內湖里公共設施,促進農村再生活化耕地等等,如今壯志未酬,因公殉職,讓親友及里民深感哀痛與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