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鵑肆虐 安定胡麻、西瓜苗泡湯

剛長出來的胡麻根苗遭到颱風摧殘、萎爛在地。(記者林孟婷攝)

剛長出來的胡麻根苗遭到颱風摧殘、萎爛在地。(記者林孟婷攝)

2015/10/02 08:00

〔記者林孟婷/安定報導〕颱風杜鵑雖然已遠離,但所帶來的雨勢卻造成安定正在成長的胡麻、西瓜幼苗遭到摧毀,農民看著被雨打爛的苗根欲哭無淚,原本希望今年能有好收成,「看來是要泡湯了」。

「上個月才播下的胡麻,才剛在長,就被颱風給毀了」,看著被風雨摧殘而倒下的胡麻苗,農民心中滿是苦澀,王姓農民說,上個月才剛播下胡麻種子,預計三、四個月後就可以收成,剛好趕上冬季可以製作成胡麻油等產品,「一年的收成就只看這一季,如今什麼都沒了」。

林姓農民說,此次颱風風大雨大,加上如果來不及排水,幼苗很容易就毀了,而風雨過後出現的炎熱天氣更是加速種苗萎爛,損失難以估計。

不只有胡麻作物受到影響,安定區所栽種的西瓜也受到此次颱風影響,田地內的西瓜苗被風雨打爛,李姓瓜農說,只能先整地「重新再來過」。

安定農會近日收到許多農民的陳情,表示此波颱風襲台造成作物損失慘重、影響很大,因為氣候的關係,今年可能會減少三分之一以上的收成。

農會將會協助農民向相關單位申請補助,也請區公所查報後,送農業局依法救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