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水三天 深坑居民叫苦

深坑地區停水三天,民眾連日要靠水車供水。(記者翁聿煌攝)

深坑地區停水三天,民眾連日要靠水車供水。(記者翁聿煌攝)

2015/10/02 08:00

新店溪上游原水濁度飆高停水

〔記者翁聿煌、李雅雯/新北報導〕杜鵑颱風侵襲台灣,造成新店溪上游水質混濁,台北自來水處停水,深坑、石碇部分地區停水,雖然自昨天下午三點恢復供水,但管線末端用戶至今尚未供水,居民叫苦連天,深坑區長周晉平說,連日來已派水車設八個取水點,解決民眾缺水之苦。

部分地區未復水 水車今續巡迴

台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副理曹正欣表示,對颱風造成北水處原水濁度飆高減量出水,導致深坑地區缺水深表歉意,目前已恢復供水,惟管線末端及高處復水時間較慢,今天還會再派四台水車巡迴服務,減少深坑居民不便。

周晉平說,受杜鵑颱風影響,深坑區從九月廿八日晚間起停水,原本預定廿九日晚間恢復供水,但到卅日上午都還沒有復水,令民眾十分不便,市區一直到昨天下午才恢復供水,但管線末端的土庫里、昇高里等地,因為水壓不足,仍有缺水情況,他希望停水能及早通知,讓民眾儲水備用。

淡水部分用戶缺水 已全面復水

淡水也有部分用戶缺水。台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淡水營運所主任莊志勤表示,淡水地區已經全面復水,剩下零星尚無用水的住戶,可能是因為水塔、馬達或其他個案問題,整個供水系統現已正常運作。

至於昨天在台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官方網頁上公告的「因北水濁度升高,故對淡水地區進行減壓供水」,莊志勤指出該標題有誤,公告內容是指昨晚(10/1)六點到今天(10/2)上午八點間,末端管線或地勢較高的地方,因為水壓關係,水流較小是正常狀態,會修正該公告標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