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停水逾40小時 臨時取水站救急

台北市停水超過40小時引發民怨,北水處加開臨時取水站。(北水處提供)

台北市停水超過40小時引發民怨,北水處加開臨時取水站。(北水處提供)

2015/10/01 06:00

〔記者蕭婷方、郭安家、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日前依新版停水SOP停水,並承諾於昨日上午六點全轄區恢復供水,但仍有民眾一早興沖沖打開水龍頭卻無水可用,還需自備工具到公司梳洗,內湖部分地區甚至到晚間七點都未恢復供水,停水粗估超過四十小時,北水處廿四小時客服專線接連被打爆;北水處副處長陳明洲表示,已先緊急加開臨時取水站供民眾取水。

民怨沒擔當就不要亂保證

北水處昨早發布消息,指完成全轄區復水,供水水量及水質均正常。但內湖、北投、中山區赤峰街仍傳停水。北投區民游先生就抱怨,早上打開水龍頭依舊是黃泥水,「官員沒有擔當,就不要亂保證」。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實際停水時間不會很長,有水塔家庭幾乎都沒有感覺到停水,若直接供水戶大概準備一天的時間,「我看目前的狀況,停水也不會超過一天」、「好像比預定(供水)計畫慢一、兩小時」。對於還有濁水,柯疑惑說,理論上新SOP後,出來的水有一定的標準,不應該有濁水情況。

陳明洲表示,內湖區東湖一帶近千戶因地勢較高,又位於管線末端,後來於東湖三處設臨時供水站;至於黃泥水,係因家中水塔的水用盡後,復水時攪動水塔底部沉積之泥沙所致,建議將水放流一段時間即可恢復。

此外,柯文哲說,翡翠水庫接直潭淨水廠專用水管經費約廿億元,近期將跟經濟部做最後協調,確定南勢溪無法整治,就真的要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