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6日前全復電 有線電視要到20日

縣長林聰賢表示,災後復建要嚴加列管品質,與學生上課運作有關的資訊隨時回饋家長。(資料照)

縣長林聰賢表示,災後復建要嚴加列管品質,與學生上課運作有關的資訊隨時回饋家長。(資料照)

2015/10/01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杜鵑颱風災後復建,宜縣四萬餘戶有線電視斷訊戶,預估廿日前才能全數修復;另,還有六千用電戶停電,會在六日前完成搶修,一千餘電話用話戶還在斷訊中,明天可恢復通話。

杜鵑颱風曾造成全縣十六萬戶停電,經連日搶修剩六千戶未完成供電;縣府表示,部分地區道路中斷、路樹倒塌,需要其他單位協助,但六日前會全數完成;市話通訊有一千五百戶斷訊,目前僅四百五十戶恢復通話,明天會全數搶修完成。

另,有線電視問題較嚴重,有四萬五千多戶斷訊,目前僅搶修完成五千戶左右的訊號,預估要等到廿日才能全數修復。至於全縣農業災損約八千四百九十萬元,農業處長楊文全說,除農損外,列管老樹有七棵受損,已通知廠商處理,大溪和烏石漁港堆積漂流木,也已經著手清理。

縣府教育處指出,仍有九所國小處於停電狀態,有七十所學校通報受損,南安、公正、成功、育英、五結等國小與礁溪國中災損嚴重,復原經費需三千七百多萬元。

縣長林聰賢表示,災後復建要嚴加列管品質,民生、維生系統、道路安全、教育場域等安全,都要特別注意,也請教育處與台電協調緊盯進度,與學生上課運作有關的,不要有任何產生疑慮的地方,並把資訊隨時回饋家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