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蟲兜售老爸留的土槍 警找上門

林男準備販賣槍彈換現買毒品,被警方早一步查獲。(記者許國楨翻攝)

林男準備販賣槍彈換現買毒品,被警方早一步查獲。(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9/30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林姓水泥工因染上毒癮,每天3、4千元的收入也無法應付龐大的購毒開銷,於是他開始典賣家當換現,甚至連過世老爸留給他的土造空氣長槍也不放過,到處找人兜售;只是,賣槍訊息太敏感,很快就傳到警方耳裡,循線找上門查緝,當場起出槍彈,依槍砲罪嫌送辦。

警方指出,50歲林男當水泥工的收入不錯,但因染上吸毒惡習,入不敷出,不僅身上積蓄花費殆盡,就連家中可換現的物品也拿去典當,最後竟將歪腦筋動到賣槍。

警方查訪後發現,林嫌位在南投縣埔里鎮的老家地處偏僻山區,舊式土磚平房年久失修、幾近廢墟,林嫌僅偶爾居住該址,大部分時間常往返台中與南投之間。

警方日前監控得知林嫌已找到買家,準備出售,趁林嫌返回老家取槍之際,早一步持搜索票趕往埋伏,當場起出土造空氣長槍1把、長槍槍管1支、槍機1支、槍柄1支、土造子彈頭43顆、土造子彈殼10顆、空氣槍鉛彈3包及雷管8支等證物,隨即將林嫌帶回偵辦。

林嫌供稱,槍彈是父親早年當林木工人時,為了閒暇上山打獵用的,至今已超過30年,父親過世後留給他,算是遺物;幾年前因工作時腰部受傷,誤聽損友建議吸毒可止痛,才會染上毒癮。

但因毒品開銷太大,導致他窮到僅剩這把槍,才會忍痛變賣,不料槍還沒賣成,反而是警察先上門。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