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心南路、復興路 路平後怨言少

復興路展開路平工程後,變得又直又平,且清晰明亮。(記者黃鐘山攝)

復興路展開路平工程後,變得又直又平,且清晰明亮。(記者黃鐘山攝)

2015/09/29 08:00

建設局:路變得又直又平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南區文心南路及復興路,崎嶇不平、雨天積水,通行困難,飽受用路人詬病,新市府團隊率先進行文心南路往大里方向約八百四十公尺,以及復興路全長約一千八百四十公尺的路平工程,市民反應良好,抱怨電話也大幅減少。

文心南路及復興路段上,有宜寧中學、台中高工、中山醫學大學及其附設醫院等,公司行號也很多,每天經過人車相當多。不過,以往路面品質不佳,家長及通勤族經常投訴市府1999專線電話。

每天開車經過復興路的葉先生,抱怨路段路面凹凸不平、人孔蓋和路面落差大,行經時車輛嚴重顛簸;劉先生也抱怨,復興路段路面柏油多處破損且凹凸不平,希望市府改善。

建設局表示,新市府分析1999市民專線統計資料,決定大刀闊斧整頓,先從民怨最多的文心南路及復興路著手,將文心南路往大里方向長約八百四十公尺,以及復興路段全長約一千八百四十公尺路段進行路平工程,讓整段道路變得又直又平整,抱怨電話也就跟著減少了。

建設局指出,新市府除要求各單位挖掘後依規定分層夯實管溝,並自行刨除路面,一次性修復道路。路面沿道路縱向挖掘應按損害範圍進行車道刨封;路面沿道路橫向挖掘則應依施工長度以三.五公尺寬度進行刨封,從原先的「蛇狀假修復」改為「全車道修復」,希望即時恢復路面品質,確保行車安全。

年底前 進行環中路施工改善

建設局強調,今年底前將結合已改善的文心南路及復興路,往北從龍富十路到永春路、向上路到五權西路、朝富路到西屯路,串車施作環中路長約二千六百公尺路平作業,建構平整的路平網,讓市民進一步感受到優質的行車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