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農二人組 全國技能賽奪金

國立大湖農工機械科彭鈺淇(左)、鄧凱銘合力設計機器人,在全國技能競賽勇奪金牌。(記者蔡政珉攝)

國立大湖農工機械科彭鈺淇(左)、鄧凱銘合力設計機器人,在全國技能競賽勇奪金牌。(記者蔡政珉攝)

2015/09/25 06:00

彭鈺淇鄧凱銘 研發機器人

〔記者蔡政珉/大湖報導〕「一技之長在身,高職生出頭天!」國立大湖農工機械科高三學生彭鈺淇、鄧凱銘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決賽,以創意機器人勇奪金牌,為校爭光,也為自己的未來開創一片天。

彭鈺淇、鄧凱銘說,競賽核心在於如何設計程式操縱機器人,以及怎麼讓機器人的手臂能順利夾物、卸物,流暢性是比賽最大關鍵。

這對好搭檔利用每天放學時間和週休假日,經過一年不斷嘗試、修正錯誤,總算設計出心中理想的機器人。

拿海綿當手掌 夾東西超強

鈺淇、凱銘說,為了讓機器手臂能順利夾東西,他們從鐵片、木板等各種材料都試驗過,後來發現,家裡洗東西的海綿能適應各種物體形狀,最適合附著在機器手臂上,做為「手掌」夾東西。

這次鈺淇、凱銘拿下創意機器人金牌,一年多來的苦練總算沒有白費,也感謝校方給予的資源贊助,讓兩人能無後顧之憂。

指導老師許錫銘說,看著鈺淇和凱銘為了比賽絞盡腦汁、不斷修改設計,只求盡善盡美,還能在比賽中擊敗強敵,美夢成真,他也為兩人高興,希望鈺淇、凱銘能藉由得獎,進入理想的大學科系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