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薪、沒休 43業者勞檢違規

2015/09/24 06:00

鐵路局宜蘭段違規被罰兩萬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勞工處統計,今年勞檢違規業者有四十三家,主要違規情形是薪資低於基本工資、資方沒有勞工差勤紀錄、勞工未在七天內例休一天等;勞工處表示,可對違規單位依情節開罰兩萬到一百五十萬元罰鍰,鐵路局宜蘭段也曾在六月間因違規被開罰兩萬元。

醫療相關業者被重複開罰最多

勞工處調查醫療、保全、社會福利、餐飲等產業的勞動狀況,今年以來實施勞檢家數逾三百家,有四十三家違規;有些單位未改善而被開罰,勞工處提醒民眾,只要業主沒有改善,都可以向勞工處投訴,勞工處會再派員調查。

勞工處調查發現,醫療相關業者被重複開罰的情形最嚴重,由於護士排班時間複雜,有時雇主沒有給足休息時間或工時超過八小時,有的則是沒有給足加班費而被開罰。

被開罰的業者中,鐵路局宜蘭段也有違反勞基法情形,未確實讓員工在七天工作天中有一天休息作為例假。鐵路局宜蘭運務段長吳宏男表示,鐵路局是二十四小時行業,過年過節有臨時加班列車,當初加班車由請休例假的車長擔任,目前已經改正。

勞工處長陳長偉表示,勞動處一方面協助事業單位瞭解勞基法制度,例如透過舉辦法令宣導講習,讓公司行號符合法規,另一方面透過檢查取締,保障勞工工作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