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南海單車道龜裂 辦活動惹民怨

小南海單車道沿途有多處路面遭竄起樹根破壞,影響車友行車安全。(記者王涵平攝)

小南海單車道沿途有多處路面遭竄起樹根破壞,影響車友行車安全。(記者王涵平攝)

2015/09/21 06:00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單車道路面遭樹根竄起破壞,有車友反映,前日參加「好心情鐵馬行」活動,一路上膽戰心驚,根本無心飽覽田園好風光,建議應全面檢討遭破壞的單車道,整修後再開放。

由衛生局主辦的心理健康月「好心情鐵馬行」活動,前天由新營天鵝湖出發,全程卅公里,沿途行經小南海自行車道。車友表示,通過一七二甲線後往土溝方向,一進入入口意象就看到警示牌「前方路況不平,請小心騎乘」,當下就開始緊盯前方路面,即使兩旁田園風景再漂亮,也沒了好心情。

車友認為,有些單車活動都是親子參加,大人的警覺性與應變能力可能好些,但小朋友有時難控制,一溜煙就往前衝,險象環生。因此,建議有毀損的單車道應暫時不要舉辦活動。

後壁區公所表示,今年五月七日就已行文觀光旅遊局,轉達里長業務聯繫會報中提及小南海單車道路面遭竄起樹根破壞、導致龜裂,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建議協助改善;但觀光旅遊局在五月廿七日回覆,該路段已列入一○四年度設施修繕案,將待後續工程處理,車友的建議將轉相關單位參考。

有車友指出,環島自行車道標誌目前陸續在台一線施工,後壁段也是台南市最早設置的示範單車道,十月起後壁將舉辦好米季活動,有不少單車活動,希望應儘速加強單車道整建與管理維護。

車友認為,類似小南海單車道路面不平的狀況,如果真的不能在短時間內搶修完成,就該暫時停止通行,研擬替代道路因應;否則來自各地的車友看到殘破單車道,地方觀光產業蒙羞事小,若真的發生意外造成傷害,亡羊補牢就太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