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襲南港瓶蓋工廠 文史團體阻拆

2015/09/19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選舉時,曾承諾會全區保留南港瓶蓋工廠,但上任後,卻讓原開發計畫照常進行,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與松菸護樹志工約十餘人,昨天突襲拆除廠區,要求北市府停止拆除(見圖,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提供),警察、土開總隊到現場協調,雙方僵持不下。

對峙一日 要求柯到場才願意妥協

經過一日對峙,雙方仍沒有交集,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隊員林怡君表示,目前提出訴求,分別是立即停工、全區保留、廢止不必要的十米計畫道路工程、追究歷史建物及樹木損害責任,也要求市長柯文哲到場,他們才願意妥協。

林怡君表示,雖然目前拆除的都不是歷史建物,但拆除工程品質惡劣,已有廿棵老樹倒塌,包括一棵受保護老樹,此外,被列入歷史建物的電器室與高壓印鐵工廠受到波及,昨天文資團體擋在未列歷史建物的福利大樓前,阻擋施工。

地政局副局長易立民表示,原則上會儘量跟文史團體、樹保團體做溝通,但畢竟都市計劃已通過,也有公告要實施重劃計畫,北市文資委員會也有審議過老樹與文資區,現拆除建物均非古蹟,對歷史建築也都有足夠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