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卡擴大議事空轉 柯:這樣是不對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赴市議會施政報告。(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赴市議會施政報告。(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17 08:00

原定備詢議程 改開議會大會

〔記者涂鉅旻、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議會原訂昨、今兩日舉行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備詢,豈料「波卡」爭議未歇,北市府昨公佈「波卡」索卡人資料,內容卻交代不清,藍營議員持續杯葛議事,柯文哲還被藍營議員徐弘庭一席「特殊性關係」話語惹怒,捶桌離席,議事停擺。因此,北市議會今日下午將變更議程,改開大會討論日後議事安排。眼看議事空轉,柯文哲昨喊話,盼議會別無限擴大「波卡」事件,「這樣是不對的」。

由於此次柯文哲施政報告,六十三名議員中,還有六十名議員尚未質詢,但又礙於藍、綠營對「波卡」事件有諸多不滿,議長吳碧珠昨受訪說,原定今日下午備詢議程將改開議會大會,討論日後議程變更。

民進黨團要求送正確索卡名單來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吳思瑤表示,黨團今天中午將召開會議,討論日後議事安排,不過,黨團的原則為確保議員質詢時間,並讓市府有說明政策空間,也讓議事影響降到最低。吳思瑤也說,此次「波卡」烏龍名單使得很多議員被拖下水,因此民進黨團也要求,北市府今天中午前須將正確、完整索取「波卡」的名單送抵黨團,還所有議員一個公道。

國民黨團:補齊資料柯就能報告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陳永德說,市府只要補齊資料,柯文哲就能繼續進行施政報告與答詢;但若遲未補齊,黨團不會同意讓柯到議場接受答詢。另國民黨團主張,為讓議事不要延宕、市政可以進行,各委員會預算審議、部門質詢將如期進行。

對於議事連遭杯葛二日,柯文哲昨下午受訪時說,他去過上海、首爾這兩個曾輸給北市的城市,如今已超越北市,代表北市還要很努力。他也期盼,台北市政應儘速回到常軌,「錯的事情就錯了,我們也會改,就把它(波卡)結束掉,而不是應當無限擴大,搞得市政無法推行,這樣是不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