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拿公關波卡 議員、顧問、記者統統有份

北市議員吳思瑤出示公文,指早已撤銷索卡,也未收到任何一套波卡。(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議員吳思瑤出示公文,指早已撤銷索卡,也未收到任何一套波卡。(記者盧姮倩攝)

2015/09/17 06:00

〔記者盧姮倩、涂鉅旻、郭逸、郭安家/綜合報導〕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公關卡」給了誰?台北市政府昨天提供名單給台北市議會,結果包括悠遊卡公司的公關、市府顧問、市議員、拍攝記者統統有份。

柯:我沒拿,還好、好家在

柯文哲被問及「波卡」名單時,不斷說:「我不曉得」、「能不能台灣社會儘早脫離這種漩渦,我覺得很無聊」。媒體追問是否會燒到自己?柯說:「我沒拿,還好、好家在!」

千呼萬喚終於公布「○○」名單

北市府昨原訂上午十一點公佈公關卡索取名單,卻遲至十二點半才送來一份僅有姓氏、名字以「○○」代替的名單,其中有十八名議員索取共七十四套波卡,豈料竟有未索卡議員被列入,引發議員群起砲轟「名單不實」。對此,悠遊卡公司昨說,基於個資法,無法提供完整姓名。

副市長鄧家基受訪解釋遲送名單原因,指資料計算時間很久,加上電腦故障;鄧也說,經詢問悠遊卡公司,沒有議員是親自索卡,都是議員助理代索。

18議員拿走74套 紛自清

議員收到的名單中,有一名吳姓議員竟索卡二十套最多,國民黨北市議長吳碧珠、議員吳世正、吳志剛及民進黨市議員吳思瑤隨即被點名;吳碧珠受訪時氣憤表示,名單中用「○○」匿名,是陷議會於不義,要市府「自己放火、自己收拾」,她痛批這是「烏賊名單」,陷議會於不義。

不久,吳思瑤自己說明,助理因悠遊卡公司曾說要銷毀卡片,八月二十七日緊急向悠遊卡公司索卡,以供問政需要,但二十八日已發公文撤回,索卡資料早已不具效力,至今也未收到波卡,卻仍被列入索卡名單。

被點名是「顏○○」的民進黨議員顏聖冠也出面喊冤,表示自己根本沒索卡,不滿隱去議員姓名做法。原來「顏○○」指的是同黨議員顏若芳,她也發聲明澄清,僅索資未索卡,悠遊卡公司卻主動送來,她已當場退回。

簡舒培指出,她從未透過任何形式索卡,八月二十八日也發佈聲明澄清,卻仍被列入名單,要求市府更正。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陳永德也說,他未索卡卻收到三套波卡,已退回給鄧家基。

根據悠遊卡公司統計,公司公關一四六套、市府顧問室索六十套退五十套、記者拍攝後未歸還七套、議會問政七十四套退四十六套、銷售前預購一六○八套、公司內部員工訂購四三八套、電話訂購一二○○五套、庫存(預留公關)三百套、庫存未出二○四套、庫存(樣本及瑕疵品)一五八套。

北市府顧問張益贍受訪時,原本說他目前手上都沒有波卡,「一切由議會統一公佈」,並未多做表示。但他事後又坦承,悠遊卡公司主動送來六十套,有五十套前日已退還,剩下的十套,他已送給朋友。

另外,名單上出現「廖姓」議員,但市議員沒人姓廖。悠遊卡公司簡短回應,名單內的姓氏,可能為議會辦公室同仁或助理。

波多野結衣卡公關流向統計表

波多野結衣卡公關流向統計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