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尾求生?柯文哲:這才是愛護戴季全的做法

媒體今下午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何「原本護短又下手?」柯皺眉頭說,「其實這才是愛護他(戴)的做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媒體今下午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何「原本護短又下手?」柯皺眉頭說,「其實這才是愛護他(戴)的做法」。(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15 14:2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因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事件,由董事長職轉任總經理,媒體今下午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何「原本護短又下手?」柯皺眉頭說,「其實這才是愛護他(戴)的做法」接著強調,人總是會做錯事;他也問過賀陳旦等大老,還是給年輕人做事的機會,有資深前輩cover、看著戴,防止戴衝過頭。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揚言砍預算,外界疑惑柯文哲選在開議前宣布該人事案是擔心預算被砍。柯回應,其實本來就應該要處理,而且他覺得這樣安排不錯;還反問媒體「你有更好建議嗎?」媒體追問這是斷尾求生,柯妙回,「我又不是壁虎怎麼斷尾?」

柯文哲說明,戴季全後來應對進退、應付媒體、議員,他覺得還是錯誤了一點,也問過賀陳旦等大老,還是給年輕人做事的機會;戴現在做事還有人幫他、cover,還有人監督他,也什麼不好。至於戴季全仍享有每月25萬元薪水,柯說,薪水多少不是他核定,9月25日悠遊卡公司開董事會內部還是會調整一遍。

悠遊卡公司原本就是總經理制,戴季全上任後,改為董事長兼總經理。戴季全職位剩總經理後,柯文哲表示,未來將由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則改任控股公司董事長,因為捷運公司跟悠遊卡戶互有商業關係,不可能捷運公司董事長去接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這樣還有個好處,賀陳旦不能領兩份薪水。

柯文哲說,本來控股公司旁邊還有子公司,他希望那些子公司能夠發揮作用,柯舉例有一次捷運公司去問他要不要去廈門投標案,所以那就用子公司名義去做,該結構是對的,要讓它實際發揮作用。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降調總經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降調總經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