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水逾50公分 可減免房屋稅

環保局清潔隊員清除道路的淤泥。(記者盧賢秀攝)

環保局清潔隊員清除道路的淤泥。(記者盧賢秀攝)

2015/09/17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昨天因大武崙溪水暴漲,基金一路沿線有十八戶商家淹水,有六戶達五十公分以上,店家商品泡水損失不小,稅務局長歐秋霞表示,昨天已和位在大武崙工業區的新峰機械等廠商聯繫,主動辦理房屋稅減免,減輕受災戶負擔。

歐秋霞表示,只要符合基隆市發放天然災害救助補助標準的對象,稅務局將以補助清冊為依據,房屋從實際淹水日為準,每三十日停徵一個月,若不足三十日以一個月計算,減徵一個月房屋稅。

歐秋霞也提醒,民眾的汽車、機車(151cc以上)如果因泡水損壞,向監理單位辦理報停或報廢手續,可從災害發生日起一個月內,檢具監理單位核發的證明文件,向主管稽徵機關申請退還自災害日起已繳納的使用牌照稅。民眾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306969洽詢。

根據天然災害救助補助標準,淹水五十公分以上可補償一萬元,一百公分以上補償兩萬元,區公所將請里幹事協助處理,不過必須有居住事實才能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