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德文化祭 壽宴果菜雕吸睛

「福德壽宴」由榮獲國際比賽金牌肯定的果菜雕刻師蔡承興精心籌畫。(記者何宗翰攝)

「福德壽宴」由榮獲國際比賽金牌肯定的果菜雕刻師蔡承興精心籌畫。(記者何宗翰攝)

2015/09/14 06:00

〔記者何宗翰/大里報導〕台中市福德文化祭昨天在大里區僑泰中學舉行,依古禮安排有巡境淨壇拜棚、迎神陞座奉安、誦經禮敬等儀式,接著安排各式民俗藝陣表演,晚間則有土地公傳奇、扮仙慶賀、西遊記盤絲洞等歌仔戲戲碼演出,吸引不少民眾扶老攜幼參加,場面熱鬧。

大里區樹王里長石炳南說,過去農業社會有春祈秋報的傳統,在春天時向天公祈求風調雨順,秋天時向土地公回報一年收成,因此選在秋天開始時舉辦祭典,農曆八月十五日也是土地公成道紀念,昨天也請來大里區五十多尊土地公,依循古禮來共同祭拜、慶祝。

大里以陣頭出名,昨天下午現場也安排集義堂獅陣、聖壽堂三仙陣、僑泰中學儀隊、台中高工管樂隊、大明中學龍陣、軍樂隊、扯鈴等各式藝陣表演,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福德壽宴」也由榮獲國際比賽金牌肯定的果菜雕刻師蔡承興精心籌畫,和僑泰中學餐飲群共同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