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二媽回娘家 3千信眾隨香

扶媽祖鑾轎的九十歲翁(右二),是今年最高齡的遶境信眾。(記者俞肇福攝)

扶媽祖鑾轎的九十歲翁(右二),是今年最高齡的遶境信眾。(記者俞肇福攝)

2015/06/03 08: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重頭戲─慈護宮二媽回娘家昨天熱鬧登場,在新北市政府秘書長許育寧與信眾陪同下,媽祖遶境隊伍從金山回野柳娘家,三千信眾隨香,在台二線蜿蜒成人龍,長達數公里;許多觀光客看到媽祖遶境盛況,紛紛拿起相機、手機搶拍。

北海岸地區昨天氣溫高達攝氏卅六度,遶境隊伍進到野柳地質公園停車場時,特產街小販早已準備麻油雞、麵食、油飯等各式熱食等候,展現信徒對媽祖的誠意。

吉時一到,媽祖遶境隊伍進入野柳地質公園園區,「進啊!」的呼喊聲響徹雲霄,慈護宮二媽由大媽及六媽陪同,回到野柳娘家─海蝕洞,接受眾人香火膜拜,儀式完成後,信眾鼓掌感恩;二媽在海蝕洞稍事休息後,鑾轎再度啟程,晚間返回金山慈護宮安座,也為四天的媽祖文化祭畫下句點。

野柳地區耆老相傳,清朝嘉慶年間,野柳港附近的迷航船隻因看到岸邊紅光而平安返航,漁民在海蝕洞(今野柳地質公園第一景觀區內)發現一座八寸高的金面媽祖神像,後來媽祖託夢要求安座於金包里慈護宮,成為慈護宮二媽。

每年農曆四月十六日逢大退潮,野柳海蝕洞會全部露出水面,因此,金山慈護宮的金面二媽都選在這天回娘家作客。

今年慈護宮二媽回娘家活動,包含鹿港天后宮、北港朝天宮及新港奉天宮等多達四十家宮廟共襄盛舉,遶境隊伍中,最高齡的是一對九十二歲的許溪水夫妻,但阿嬤臨時身體微恙未出席,阿公則一步一腳印虔誠陪同媽祖遶境。

金山慈護宮二媽(中)回到海蝕洞。(記者俞肇福攝)

金山慈護宮二媽(中)回到海蝕洞。(記者俞肇福攝)

金山慈護宮二媽回娘家,三千信眾隨駕進入野柳地質公園。(記者俞肇福攝)

金山慈護宮二媽回娘家,三千信眾隨駕進入野柳地質公園。(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