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灣建、使照判無效 環盟籲拆除

2015/09/13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美麗灣渡假村由台東縣政府於二○一○年所發的建造執照及使用執照,於本月三日被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無效,台東環保聯盟昨天呼籲縣府命令業者拆除,或代為拆除。

台東副縣長︰環評問題仍可補正

不過,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批評環盟根本挑劇本講話,環盟在訴訟中有向行政法院請求就建物限期拆除的行政處分,法官認為沒有理由,予以駁回,所以此案整體看來,是環評問題導致法官判決建照及使用執照無效,仍可透過程序補正,目前並不存在拆除美麗灣的問題,至於是否上訴,還要研議。

本月十日,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已判決撤銷台東縣政府於前年三月准予美麗灣復工的行政處分,事實上,在此判決之前,九月三日已另就環團所提美麗灣建照、使照無效案判決環團勝訴,認定台東縣政府於二○一○年八月十一日核發建照,及同年九月十一日核發使用執照無效,但仍可上訴。判決縣府敗訴主要理由是,法官認定環境影響說明書未經完成審查及評估書未經認可。

台東環保聯盟召開記者會指出,美麗灣違反環評,環保人士從二○○七年起不斷提告,可以說一路勝訴,但行政及監察機關卻一路相護,希望這次不要再一錯再錯,應即拆除美麗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