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結掩埋場查爐渣 挖出黑色物

五結鄉垃圾掩埋場開挖,發現疑似爐渣的黑色物質,將送交化驗確認。(記者朱則瑋攝)

五結鄉垃圾掩埋場開挖,發現疑似爐渣的黑色物質,將送交化驗確認。(記者朱則瑋攝)

2015/09/11 06:00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位在利澤工業區的五結鄉垃圾掩埋場,疑遭傾倒廢爐渣,五結鄉代會昨找來怪手開挖,挖出不明黑色物質,已送交化驗,鄉代會主席沈信雄說,若確定是爐渣,一定要揪出幕後黑手。

送驗結果2週後出爐

五結鄉垃圾掩埋場占地約十.九公頃,主要收受一般廢棄物,目前已禁止掩埋,主管機關五結鄉公所民國一○一年向環保署申請一千四百多萬元,設置空氣品質淨化區,種植草地和樹木綠美化,去年完工不久,即被檢舉遭傾倒廢爐渣,鄉代會七月通過決議開挖,釐清真相。

五結鄉代會會同鄉公所、環保局、調查局人員到場會勘,由怪手開挖,挖出黑色石塊,副主席陳美華說,如果這不是爐渣,什麼才是爐渣?

環保局說,挖出的黑色物質非原生土壤,依外觀無法判定何物,不排除是瀝青,須進一步化驗確認,由於爐渣屬於事業廢棄物,未經主管機關同意擅自傾倒,可罰六萬至六十萬元罰款,得按日連罰,甚至涉及刑法責任。

沈信雄說,已要求鄉公所把檢體交由三家合法公正檢驗單位檢驗,結果預計兩週後出爐,爐渣對環境影響非常大,如果確定是爐渣,將要求調查局、環保局揪出偷倒元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