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設定錯誤 「台北基隆」國光客運重複扣款

乘客到超商查詢扣款明細證明重複扣款,國光客運才退錢。(記者盧賢秀攝)

乘客到超商查詢扣款明細證明重複扣款,國光客運才退錢。(記者盧賢秀攝)

2015/09/09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黃姓民眾六日晚間從台北搭國光客運回基隆,悠遊卡被重複扣款,但司機否認溢扣,她跟服務人員到超商查詢證實重複扣款,才獲退款。黃小姐不滿地說,這種事情不止一次,很多人不注意,不知道被詐欺多少了?難道沒有單位可以管管他們?

6日14人受害 已3人退費

國光客運基隆站長陳桂子表示,當天駕駛從彰化發車到台北,再支援發車到基隆,因機器設定錯誤,才會重複扣款,總共只有一班次,經主動清查,該車共有十四名乘客被重複扣款,目前已有三人退費,將主動聯繫乘客,也在台北車站和基隆車站張貼退費公告。

國光客運並向台北區監理所報備,台北區監理所運管課長張東閔說,每年會查核補助客運車輛的設備正不正常,民眾不管是在櫃台、網路任何管道買票,只要有多收情形,客運業者就要退款。

基隆到台北通勤族的黃小姐,六日晚間七點二十六分從台北搭乘國光客運回基隆,上車時扣款新台幣五十五元,她八點十一分抵達基隆,下車刷卡時又被扣了五十五元,由於她上車前悠遊卡才加值二百元,餘額共二百四十八元,但下車後餘額只剩下一百三十八元,發覺被重複扣款。

黃小姐表示,她當場向駕駛反映,但駕駛否認重複扣款,她又到售票口反映,並和服務人員到便利商店查詢扣款記錄,證實重複扣款,國光客運才願意退款,不過她認為,服務人員「沒道歉,態度也很無所謂,可能多扣錢他們習以為常」。

黃小姐說,一般民眾沒注意,被重複扣款也不知道,每天有兩萬人搭國光客運到台北通勤,不知被A多少?她兩年前也有被溢扣款的經驗,也是主動查詢才公告退費,難道沒有相關單位可以管管他們?

每天有數萬人次搭國光客運在台北及基隆往返通勤,6日卻傳出悠遊卡刷卡被重複扣款。(記者盧賢秀攝)

每天有數萬人次搭國光客運在台北及基隆往返通勤,6日卻傳出悠遊卡刷卡被重複扣款。(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