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假冒警官「張文龍」 慘遭本尊張文龍逮捕

警方查獲各類假證明文件。(記者劉慶侯攝)

警方查獲各類假證明文件。(記者劉慶侯攝)

2015/09/09 16:0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55歲黃姓男子,昨日被詐欺集團以「假檢警、真詐財」老梗騙走230萬元,今日依指示再付120萬元給指定的「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警官張文龍」時,黃男暗中向北市刑大偵一隊報案,適巧正是警官張文龍受理,隨即率隊前往埋伏,當場逮獲假冒他身分的戴姓車手,依法送辦。

已退休的黃男是昨日接到自稱國泰醫院人員的電話,詢問有無委託他人辦理醫療證明後,將電話轉由自稱北市刑大偵一隊「張文龍」警官接聽,對方表示「有人冒用你名義在銀行開戶,而且涉及9月1日發生的外國使館人員擄人勒索重大刑案,現在特偵組已經成立專案小組由組長吳文忠偵辦,」,電話隨即轉給假冒的吳組長,再轉給假冒的蔡祥春隊長接聽。

黃男說,他在對方輪流恫嚇下,心生畏懼,昨日下午分兩次在光復南路420巷交付取款車手共計230萬元後,假「張文龍」又打電話表示擔保金不夠多,可能無法順利在專案會議中爭取免羈押,雙方再約定隔9日上午10時再連絡交付120萬元,並警告被害人基於偵查不公開,不可對任何人洩漏。

黃男事後回想徹夜未眠,越想越不對,今日凌晨向台北市刑大求助,結果當時正是偵一隊警官張文龍值班,先安撫心緒不寧的被害人,並要求對方假意配合對方,屆時警方現場埋伏逮人。

今日上午10時50分,黃男依約定前往北市仁愛路四段414號前等候,結果前來取款的假「張文龍」一出現,立即被警逮捕,查出為19歲的戴姓男子,現場起獲金融卡、偽造法務部行政執行處公文,管收收據等證物;警詢後以詐欺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另擴大查處幕後不法集團成員。

戴姓車手(左)假冒北市刑大警官名義出面取款。(記者劉慶侯翻攝)

戴姓車手(左)假冒北市刑大警官名義出面取款。(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