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園區旁縣有地 改為標售

位在後龍鎮維真國中對面的縣有地,緊臨台1線,交通便捷,苗栗縣政府將公開標售,挹注縣庫,圖為這塊商業區,目前被人暫放鐵圈,閒置未開發。(記者張勳騰攝)

位在後龍鎮維真國中對面的縣有地,緊臨台1線,交通便捷,苗栗縣政府將公開標售,挹注縣庫,圖為這塊商業區,目前被人暫放鐵圈,閒置未開發。(記者張勳騰攝)

2015/09/09 08:00

設定地上權乏人問津 賣地「億」注縣庫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縣府將遠雄醫療園區周邊後龍鎮維真段二千五百多坪的商業區土地,以設定地上權公開招標,結果招標五、六次都流標,如今遠雄醫療園區已暫停開發,縣府考量若續以設定地上權辦理,恐不易標出,縣務會議昨天通過改為公開標售,若順利標售,可挹注縣府二、三億元。

此外,被前縣長劉政鴻稱為「金雞母」的高鐵特定區十公頃產業專區,若順利標售,預計可為爆發財政黑洞的縣府進帳四十四億元,但從七月中旬至今,九次標售都流標。

高鐵產專區九度流標 通車後尋「伯樂」

高鐵苗栗站十二月通車,可望帶動周邊發展,財政處說,高鐵通車後再進行第十次標售,看看是否有「伯樂」,但原則上不調降底價,不切割土地。

而位在後龍鎮維真國中對面,緊臨台一線旁、佔地二千五百六十九坪的縣有地,是商業區用地,交通便捷,位在後龍鬧區,又緊臨遠雄醫療園區,縣府當初以設定地上權公開招標,但招標五、六次都流標。

財政處昨天在縣務會議提案,考量遠雄醫療園區已暫停開發,若這筆土地續以設定地上權辦理,恐不易標出,而改為公開標售,獲討論通過,將送縣議會審議後,再報中央核定,若順利標出,預估可挹注縣庫二、三億元。

縣長徐耀昌昨天在縣務會議指示,為促進縣內公有土地活化利用,請財政處在十一月底前完成全縣所有公有土地資料清查比對建檔工作,並將資料分批交由各業務單位協助確實清查土地使用情形,以利研擬可行活化再利用方案,盼能挹注財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